导入数据...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心理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查看:97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诈意识,积极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5月25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和心理学院共同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05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讲座。锦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联席办、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卓担任主讲人,党委保卫部治安一科科长何江柳、心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蓝海出席。各学院学生共计170余人参加。

image.png

陈卓主要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如何识别与防范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观看视频连带互动的形式,以具体的案例为切入点分析诈骗案件常见作案套路,同时教予同学们切实可行的防范办法。

image.png

最后,何江柳利用此次讲座契机补充讲解了在校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有序的氛围。

                                                                                                                             作者:何江柳    初审:何江柳    复审:廖常丽    终审:李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