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做好“五一” 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3日
  查看:191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迎大运 · 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和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及学校火灾险情的教训,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1. 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食堂、活动中心、高层建筑、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等消防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师生密集场所的用电、用火、用气有无违章情况;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电瓶车违规充电等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燃气管道是否锈蚀、接口松动,炉具、灶具是否老化等。

2. 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排查。请涉及危化物品使用的单位及部门对危化物品实验室、危化物品仓库等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危化物品是否存在气体泄露、破损、遗失等进行清点,务必做好实验室和仓库通风排气。

3. 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在建工程及维修改造工程电焊违规作业、醇基燃料不规范存储、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排查。

4. 做好食品卫生、特种设备、校车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

二、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在内的安全警示教育。

三、工作要求

1. 42718:00前,请各单位将开展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工作情况(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分校区报送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狮子山校区联系人:禹老师(8476911918628000201),成龙校区联系人:黄老师(8448011915982027924)。

2. 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4小时值班值守,请有需要的师生员工及时拨打电话。

狮子山校区:学校总值班室电话  028-84761110  

狮子山派出所电话  028- 84797110

      校区: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值班室电话  028-84480110  

                          大面派出所电话  028-84812617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42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