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7日
  查看:104
  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策部署,学校牢牢抓住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契机,提前部署、精心筹划,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科普国家安全知识,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宣传实效,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419103902.png

微信图片_20230419103912.png

4月13日和14日,学校携手锦江区委区政府和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分别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现场开展宣教活动,副校长张海东出席现场活动。活动通过桁架及展板展示、主题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扫码答题、安全宣传大赛获奖作品展出等形式开展涵盖国家安全、防泄密、反邪教、反恐、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师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学校还相继开展了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程评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思政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家安全知识橱窗宣传等线下活动,同时依托校内LED显示屏、学校公众号滚动播放及推送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高校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阵地。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活动,树牢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广大师生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共识。下一步,学校将坚持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久久为功,众志成城,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203.png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209.png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215.png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221.png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229.png

                                                               作者:张亚格 初审:席芸 复审:廖常丽 终审:李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