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开展“119”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查看:149
  来源:

消防安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在全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凝聚合力,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火灾危害与预防”警醒教育、“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初起火灾扑救”体验教育、“火灾救援与火场逃生”体验教育四大核心任务,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11月4日,学校消防安全有奖征文活动拉开“119”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序幕,连日来,相继开展线上消防科普视频播放、消防知识推文和线下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纷纷开展消防科普讲座、以案说法与以案示警主题会、消防灭火实操与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20余场主题活动。

image.png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学校举办了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园违规电器与典型火灾案例展示、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火场烟雾逃生体验、消防水带链接比拼、现实与模拟灭火体验、消防救援专业设施设备展示与体验、消防专业人员现场答疑、扫码关注“全民消防”等活动。副校长张海东莅临活动现场,与现场学生就消防安全进行交流互动,同时号召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把握好“119”消防宣传月的有利契机,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广泛学习消防知识,全面排查消防隐患,筑牢“防火墙”,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本次消防宣传日现场活动得到锦江区、龙泉驿区消防中队和属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现场观摩。

学校开展聚焦四大核心的消防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普及火灾预防常识,增强自防自救本领,自查身边火灾隐患,让人人争做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知识的倡导者、消防法律法规的维护者,将消防宣传“软措施”有效转化为火灾预防“硬实力”。冬季历来是火灾易发多发期,全校上下须高度警惕。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也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到人到岗,持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据悉,宣传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