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反馈巡察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查看:285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67日下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反馈情况会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召开。

首先,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文渊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了单独反馈环节,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在大会反馈环节,组长徐文渊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他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政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方面,理论学习不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尚需深入。二是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担当履职不够有力、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力度不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三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生活严肃性和规范性不足,效果不明显。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尚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题教育开展深度不够,理论与实践联系不够紧密。徐文渊代表巡察组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校园“大安全”管理格局。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成效。三是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四是补齐制度短板,规范权力运行,堵塞监管漏洞。五是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监督管理。六是切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朱建军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报告,深刻剖析工作短板,举一反三,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三是将巡察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一体化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并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工作。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海作表态发言,感谢巡察组对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问诊把脉、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表示一定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总体要求上来。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逐项明确整改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压实压细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张海东作为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分管校领导,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绝不允许在整改上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绝不允许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绝不允许在整改上不担当、不作为。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从严从实建立长效机制,完不成整改任务绝不收兵。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主体责任的落实结合起来,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建军,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文渊、副组长陆秋平,巡察办和第二巡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部长(处长)李海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