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防火墙”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查看:173
  来源:

4月28日上午,学校与锦江区成龙路消防中队联合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该项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四川省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情况下迅速逃生自救和互救基本技能,提升相关部门处理突发火灾事故的协调配合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基石。

此次演练在化学楼进行。上午10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定演练流程,化学楼三楼一实验室突发火灾并触发消防报警系统,该楼后勤物管人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拨打119和学校总值班室电话报警。接报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四川师范大学火灾应急预案,集结并派出学校义务消防队前往现场施救。成龙路消防中队入校到位后迅速实施灭火救援。此次演练顺利完成了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灭火救援、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的五个演练内容。演练结束后,锦江区成龙路消防中队副队长范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简要点评,并以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火场救援经验,向在场师生讲授了逃生技巧。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疏散演练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详细部署各项演练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并参与了本次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