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6日
  查看:201
  来源: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王川、何诣然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1650034794646715.jpg

张海东指出,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任务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他从8个方面对今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面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二是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岗位责任体系,三是大力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四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引导,五是持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六是全力确保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七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八是进一步做好涉校涉生信访工作。

汪明义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动员讲话,他围绕“重要性”“紧迫性”“主动性”三个关键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必须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和广度出发,提高平安校园建设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二是要切实增强平安校园建设的紧迫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工作开展的紧迫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要务、第一目标,抓牢抓实、抓细抓严、抓紧抓准。三是要积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的主动性,各级干部职工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用扎实细致的实际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李向成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校没有出现重大的安全责任事故,校园治安总体良好,广大师生对校园安全的满意度在不断提升,但是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校园安全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他就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好校园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对学校各类风险隐患的政治清醒和敏感,确保在第一时间化解风险、维护稳定。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具体工作责任。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安全治理体系、宣传教育机制、工作督查机制。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及时清理修订各项制度,健全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确保制度对工作领域的全覆盖。

会上,李向成、汪明义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