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逃生演练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日
  查看:216
  来源:

12月1日中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开展了全国首个高校运用地震预警系统跨校区同步演练。该项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四川省安委及教育厅减灾防灾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让全校师生熟悉学校安装并已启用的地震预警系统的报警方式和正确的应急避险与疏散逃生方法,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和防震减灾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03101948.png

微信图片_20211203101955.png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002.png

当日中午13点整,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各就各位,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深入学生公寓、教学楼进行宣传动员和安全提醒;13点20分至13点35分,校园广播循环播放本次演练注意事项;13点39分,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王川分别在两校区发出演练指令;13点4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某地发生8.0级地震,影响我校两校区地震烈度5度以上,中国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中心推送地震预警信息,学校地震预警系统接收信息后发出报警,参与演练的两校区4万余名师生在演练引导员的疏导下顺利完成了应急避险、疏散逃生、救治伤员的三个演练内容。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逼真,又井然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012.png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019.png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029.png

为确保演练安全、迅速、有序,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多次实地调研两校区地震疏散路线,并与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就本次演练活动的具体分工进行多次对接与协商,优化演练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通过本次演练,师生们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长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灾后救助与灾前预防相结合,积极推动智慧高校、安全高校建设。本次演练得到了属地政府部门和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