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6日
  查看:49
  来源:

1月3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部分研究平台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汪明义主持。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高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求,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2023年底安全检查结果,指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明确了整治整改工作的方向目标。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为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在意识形态、舆情风险、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及灾害事故应急响应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

    会议就做好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要讲话以及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作为首要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逐级安全稳定责任制,完善“学校—部处(学院)—科室(系)—个人”四级安全稳定工作格局,确保各级各岗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评估预警。重点关注意识形态、舆情风险、消防、交通、校车、校舍、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实验室、特种设备、电瓶车及燃气等安全问题,完善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机制,做好源头管控,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寒假春节期间,要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做好教育培训,夯实安全防范基础。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尤其是要上好安全教育“放假前最后一课”和“开学第一课”,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职,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合力。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宣传、统战、网信、公安、安全等对口联系部门的省校联动、区域联动、警校联动,建立信息共享、形势问题共研、应对措施共商的良好安全工作机制。严格遵守各项组织纪律和要求,对认识准备不足、防范组织不力、应急处置不当等失职渎职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追责问责。

                                                                                                    作者:廖常丽    初审:黄海兰     审核:李海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