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警校共育共建学院启动仪式 暨成都市公安局2023年“平安文化快车”校园行展演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查看:86
  来源:

11月22日,为密切加强警校互通、互联、互动,深化健全“警校共育”新机制,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警校共育共建学院启动仪式暨成都市公安局2023年“平安文化快车”校园行展演。副校长张海东、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副局长杨钰嶙,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2023级新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展演。

1700702622336555.jpg

张海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锦江区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高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以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谋划安全稳定工作,不仅关系高校自身的建设发展,更关乎社会繁荣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从2019年我校“警校共育”项目落地至今,与属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默契联动、高效合作,打开了良好的工作局面。依托“警校共育”平台,深化校地多领域安全合作,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是学校持之以恒的工作目标。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风险意识;二是积极构建校园“大安全”格局,健全完善整体工作机制;三是创新协同共育模式,打造“警校共育”学院共建样板单位。围绕平安校园建设,警校合作发力,共同开启警校融合治理新征程,谱写警校共育新篇章。

1700702636836424.jpg

杨钰嶙在致辞中回顾了锦江区分局与我校开展“警校共育”校地安全合作的历程,肯定了近年来警校双方在实现校园安全工作“共教共育共管共治”方面的良性互动和深度参与,希望双方继续开展新时期“警校共育”学院共建深度融合新机制的积极探索。

从今年3月起,在成都市公安局“一校一警”工作机制的推动下,锦江公安分局派驻政保大队三级高级警长袁勇驻校,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特聘请驻校民警袁勇担任学院的“法治班主任”,为学院师生提供定制化的安全服务和指导,连接涉校涉生事件警校联合处置快速通道。启动仪式上,杨钰嶙为“警校共育”共建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授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汪洪亮为袁勇颁发了聘书。

1700702654693568.jpg

170070266673874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为现场师生带来2023年“平安文化快车”校园行节目展演,歌舞、小品、相声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寓教于乐,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1700702683834773.jpg

1700702695835506.jpg


                                                                              作者:何江柳  审核:李海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