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3日
  查看:103
  来源:

近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郭勇,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张海东、王川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4090213.pn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8·21”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黄钢威和王川分别对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本科生和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提出工作要求。

郭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他从六个方面重点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抓安全意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制度机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三是抓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抓关键节点,确保整治整改到位;五是抓源头治理,确保矛盾化解到位;六是抓联动协同,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他强调,全校干部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责任到岗到人。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特别是教育系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症结,聚焦秋季开学等关键时点,扎实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校园建筑物和在建工程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防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体活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治、危险化学品管控等工作,坚决守住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守牢校园阵地,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校将对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

张海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始终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张亚格    初审:何江柳   复审:廖常丽   终审:李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