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8日
  查看:7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校围绕四川省禁毒委员会和教育厅6月“青春无毒▪喜迎大运”禁毒主题宣传部署,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警校密切联动,协作共筑高校禁毒防线。充分发挥“警校共育办公室”和“锦江禁毒教育基地”平台优势,构建常态化校园涉毒形势警校联合调查、联合研判及涉校涉生事件联合快速处置体系。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后,联合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狮子山派出所、狮子山街道办共同进行禁毒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讲解仿真毒品60余种,树牢师生识毒、防毒、禁毒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738.png

二是拓展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注重线上与线下结合,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结合。线下通过主题班会、年级大会、团组织生活等进行禁毒宣讲,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线上除用好校内各电子显示屏增强宣传实效,更协调运用校内外各级各类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教育辐射力、影响力,如在“四川师大保卫处”、“川师学生”公众号、视频号,“青春川师”、“成都锦江公安”微博上推送自制的禁毒宣传片,师生积极转发,实现良好宣传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801.png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818.png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844.png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909.png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928.png

微信图片_20230628092945.png

微信图片_20230628093006.png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注重禁毒宣传品牌打造。为将禁毒宣传主题贴合高校师生学习、生活实际,拉近宣传距离,今年我校首次采用拍摄主题宣传片的形式,鼓励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以主人翁的姿态讲好宣传故事,着力打造禁毒宣传品牌,提升宣传实效。宣传片通过展现不同专业的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向阳而生,青春不毒行”的宣传内涵。

                                                                                                                                       作者:何江柳   初审:何江柳   复审:廖常丽    终审:李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