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
  查看:121
  来源:

5月6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海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8123738.jpg

校长汪明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与发展,将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的常态化机制。要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到最小单元的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分级管理工作机制。二是扎实开展“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围绕“强责任、控风险、压事故、保平安”工作总要求,深入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治理,为大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深入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引导,全面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加强保卫、医务及后勤保障等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四是持续提升学校应急处突能力,全力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情况发生。加强校园安防力量实战能力和师生应急避险能力提升培训,做好值班值守,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和多部门协同联动。加强舆情监控和应对,加强对师生身心健康关注,及早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对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2022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抓牢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出现重大的安全责任事故,保障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健康。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校园安全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需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他就如何做好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从政治上把握和处理安全稳定问题,确保学校发展始终让中央、省委放心,让社会放心,让群众放心。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织牢织密责任网,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三是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紧盯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重大政治活动、重要敏感节点,做到风险早发现、事端早处置、信息早报告,掌握事态处置主动权。

张海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头绪多、责任重。各单位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严格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合力,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08123749.jpg

会上,李向成、汪明义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规划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等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作者:席芸    初审:席芸   复审:廖常丽   终审:李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