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查看:159
  来源: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工作会。副校长张海东,狮子山派出所所长罗家鸣、教导员卓华、副所长王竞峰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长(处长)李海主持。

image.png

李海谈到,近年来,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不仅造成了学生的财产损失,也严重威胁着校园安全,“防电信诈骗”专项治理工作刻不容缓。他结合中央《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对“防电信诈骗”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与公安机关合作,强化预警劝阻,不断提升预警信息监测发现能力,及时发现潜在受害师生,采取劝阻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全方位、全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全校反诈的浓厚氛围。

罗家鸣代表狮子山派出所感谢学校对反电信诈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结合我校近两年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对“刷单返利”、“杀猪盘”、“校园贷”“网购退款”等普遍且具有代表性的电信诈骗手法的套路进行了分析讲解,并表示注册“蓉城反诈卫士”APP是反诈的有效手段。他希望广大师生在思想上筑牢反诈防线,“不给、不要、不上当”。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校团委书记倪喆就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海东对校园防电信诈骗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出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各地区、部门、行业都在开展全链条的深度重拳打击,我校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抗击电信诈骗的一环,自然也责无旁贷。他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开展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多管齐下、多策并举、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遏制校园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的态势;二是要坚决支持公安机关提高打击效能;三是要切实加强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加大“蓉城反诈卫士”APP推广力度,强化技术反制、预警劝阻,全面落实防范为先的理念。

近期,我校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后续学校还将联合公安机关举办校园反诈小视频拍摄大赛、反诈班团活动以及“课前反诈科普五分钟”等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