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加强寒假及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月4日
  查看:101
  来源: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及开学前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校园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管理,把握“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消防工作基本原则,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疏通消防通道。继续抓好对学生宿舍、食堂、活动中心、高层建筑、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等消防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师生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突出电动自行车充电、在建及维修改造工程电焊违规作业、醇基燃料不规范储存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力度。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日常巡查,确保功能正常有效。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燃气事故教训,针对家属区老旧校舍燃气管道接口松动、灶具老化等方面涉及的用气安全抓好隐患排查整治。

二、加强校园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涉及校园在建工程(含维修加固工程)的归口管理单位要全面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落实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及时排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三、各单位要在寒假前开展一次线上安全警示教育。除常规安全教育提醒外,要强化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特别提醒师生在使用燃煤、燃气等取暖时,高度重视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工作,防止师生中毒事件发生。

四、做好校园危化品、特种设备、校车、食品卫生等安全管理工作。

五、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寒假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准确报送有关情况和信息,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六、做好开学前后安全稳定工作。春节即将来临,加之学校期末、寒假及春季开学前后工作繁忙,各单位在按计划开展业务工作时,务必进一步强化安全巡查、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要充分利用寒假时段,对基础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加强留校学生住宿点管理,并人性化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和活动安全,确保放假和开学前后学校安全稳定有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4小时值班,师生员工有需要请拨打电话。

狮子山校区:学校总值班室电话:028-84761110 

狮子山派出所:028-84797110

成龙校区: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值班室电话:028-84480110  

大面派出所:028-84812617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年元月4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