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查看:929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及相关要求,结合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严重伤害师生切身利益的情况,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骗校园”为主题的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进“无诈校园”建设。现将开展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校园”为主题,向师生员工普及和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防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活动内容

开展“发一封信、上一堂课、观一视频、做一作业、开一次家庭会、推一公众号”的“六个一”活动。让师生牢记:凡是提到安全账户的,凡是让你刷单赚钱的,凡是主动向你退款的,凡是贷款让你先交钱的,凡是索要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点击陌生连接的,凡是帮助修改征信记录的,凡是主动帮助提升征信的,都是诈骗,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

1. 发送《四川公安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见附件一)。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员工进行集中学习“一封信“内容;学生要以班级为单位进一步加强宣传,督促学生认真阅读”一封信”,并做到不参与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QQ、支付宝等账号行为。

2. 上好一堂“反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课。在活动期间,各学院以公开课、知识讲座等方式,至少上一堂或讲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课。

3. 观看一次“反诈骗”宣传视频(见附件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将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上传视频,师生员工下载观看。

4. 布置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暑期作业。各学院结合实际进行安排布置,可以采取针对某个电信网络受骗案例,写出自己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

5. 开一次家庭会。活动期间,师生员工通过家庭会将“反诈”相关知识向家庭成员和身边人进行宣传,使家庭成员和身边人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以避免掉进骗子编制的陷进。

6. 推送一次“熊猫反诈”或“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公众号。各单位推送一次“熊猫反诈”或“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公众号(见附件三),并督促师生员工进行安装。安装后如接受诈骗信息,警方会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发送预警信息,避免被骗。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行动,切实提高师生员工“防诈骗”安全意识和辨识能力,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的电子版(图片及文字)于11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812825516@qq.com,联系人: 张老师,电话:84762520。

附件:1. 四川公安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

          2.“反诈骗”宣传视频

          3.“ 熊猫反诈”和“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公众号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6月20日

附件2:反诈骗视频.mp4

附件1:四川公安致全省高考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doc

附件3:熊猫反诈和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公众号.doc




附件1:附件3:熊猫反诈和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公众号.doc  (102.50k)[下载]
附件2:附件1:四川公安致全省高考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doc  (40.50k)[下载]
附件3:附件2:反诈骗视频.mp4  (10,697.2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