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查看:125
  来源:

2022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4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防灾减灾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于当日上午在两校区同步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长(处长)李海、副部长(副处长)黄海兰,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建、副主任石磊出席此次活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各部门安保人员和安全管理骨干参加活动。

image.png

石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活动开展的目的是号召学校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系统员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和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员工防灾避险、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安保人员身负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责,提高全体员工防灾减灾安全应急能力,意义深远。

此次应急演练采用技能比拼的形式进行,设置了竞速运水灭火、连接水带接力、灭火器接力灭火3个项目,共10支代表队参加,根据完成所有项目的用时长短排名。虽然天气炎热,但每支队伍都斗志昂扬、精神焕发。各支队伍严格遵守项目规则,默契配合、争分夺秒,在活泼的氛围中全力以赴,使得整个过程团结而紧张、严肃又欢乐,全体人员在激烈的角逐中感受到了组织配合、有条不紊、冷静处理的重要性,也对参加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模拟检验。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竞赛结束后,黄海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本次竞赛活动的成效,并鼓励全体队员们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同时,希望相关单位积极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完善防灾减灾处理机制,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竞赛的形式更加直观感受到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后工作过程中,要争当防灾减灾标兵,携手筑牢校园安全的护卫高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