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成龙校区“4.17”火险的情况通报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9日
  查看:112
  来源:

2023年4月17日,成龙校区尚美楼南103室发生火灾险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发经过

4月17日23:19,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成龙校区消防报警系统集成值守中心接收到尚美楼一层火灾警报,值班人员及巡逻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在尚美楼南103室有浓烟,经过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及时将火灾险情处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二、事件原因

经过现场勘查及询问相关当事人,此次火险为服装与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罗某于当日19:00左右进入尚美楼南103陶艺实验室,点燃一盘蚊香放置在纸盒上用于驱蚊,21:34离开实验室时未熄灭蚊香,蚊香阴燃纸盒导致此次火灾险情。

三、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此次火险系学生在实验室使用蚊香导致,虽然发现及时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但给校园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

结合“迎大运,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日前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各单位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责任区域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

特此通报。

 

四川师范大学防火安全委员会

                                                    2023年4月1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席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