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启用学校车辆管理门禁系统车牌“自动识别”功能有关问题的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6日
  查看:231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车辆管理门禁系统的通行能力,缓解高峰时段校门出入拥堵状况,进一步优化校园交通管理模式,学校决定对校门及校园内停车区域设置的车辆管理门禁系统变现有“刷卡”模式为车牌“自动识别”模式。现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动识别”车牌的范围

绑定《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卡》(即校园“一卡通”)且已开通车牌“自动识别”功能的车辆。

二、启用时间

在集中办理2017-2018学年度车辆管理门禁系统出入许可延期或初次申办过程中,应车主申请学校即可开通其车辆的车牌“自动识别”功能。

三、相关其它问题

1.车牌“自动识别”功能实行“一车一杆”放行管理方式。即一个车牌被自动识别后,车辆道闸将“抬杆”一次,且此动作时长约为5秒。据此,我们特提醒后续车辆切勿紧随前车进入道闸区,以免道闸“落杆”时损坏车辆。

2.进入道闸区的车辆应严控车速5千米/小时以下,并保持2-3米的车距。即前车通过并“落杆”后方可驶入,以免系统出现车牌识别混乱引致各种“误操作”。

3.车牌“自动识别”是在学校现行车辆管理门禁系统基础上加载的新功能,或因系统尚待优化、响应滞后及泥泞、雨水、车牌过旧等因素出现偶发异常情况。此时,车主仅须提请门岗安保人员帮助即可。

4.车牌“自动识别”功能投入使用后,门禁系统无法确认驾车人与校园“一卡通”持卡人及绑定车辆的关联关系。即无法如原“刷卡”操作环节可判定是否放行车辆。对此,学校除加强校园车辆防盗巡查与警示外,车主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车辆被盗损失。

 

特此公告

 

 

保卫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六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