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2015级学生寝室部分室长消防技能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
  查看:126
  来源:

为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在突发自然灾害或火灾事故中的安全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推进安全教育工作进学院、进班级、进寝室。5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到消防成龙路中队进行消防技能专题培训,狮子山校区2015级学生寝室部分室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部分辅导员、物业管理中心部分安保人员及留学生代表近2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集团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与消防成龙路中队就培训内容设置仔细研究,精心制定培训计划,优化培训方案。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由消防部门专业教员讲解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知识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消防成龙路中队消防官兵结合高校消防安全事故具体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安全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随后,他们带领参培师生实地参观、了解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讲解常见灭火器、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重点演示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互救,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

参培师生对此次以实地体验与现场感受方式进行的消防技能专题培训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他们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系统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特别是紧急情况下的安全自救互救,比单纯讲座或者警示展板教育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学校有关部门人员表示:“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地方,学生寝室又是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通过对学生寝室室长的培训,能够以点带面,帮助寝室其他同学更加关注寝室消防安全,清醒认识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的危害,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守规矩、讲规则的安全意识,懂得遇到紧急情况时不慌乱,懂得如何采取科学方法进行正确应对。”

据悉,学校每年将对大一新生寝室室长代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轮训,逐步覆盖大一到大四年级,确保大学四年消防安全教育“不断线”。

集体合影1.jpg

集体合影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2.jpg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消防器材参观3.jpg

消防器材参观

连接消防水枪4.jpg

连接消防水枪

灭火体验5.jpg

灭火体验

公寓辅导员、物管人员培训代表6.jpg

公寓辅导员、物管培训人员代表

留学生培训代表7.jpg

留学生培训代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