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开展2017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0日
  查看:90
  来源:

5月9日下午14:30,随着对讲机的一头传来报警:“学校保卫处,成龙校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区和档案馆库房发生火灾,请求援助!”,保卫处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这是图书与档案中心继3月16日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后的一次实战演习。

在各楼层的声光报警器持续发出呜呜呜的鸣叫声后,训练有素、英勇无畏的保卫处安保人员们迅速手提灭火器进入现场;中心员工们在各楼层区域负责人的指导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中心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离开,有序撤离到图书馆门前的安全地带。中心抢险小组也紧张有序地按照预案完成了应急抢险演练。

紧急撤离及抢险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禹勇作了总结点评,肯定了中心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细致、操作性强;大家听从指挥、协作配合性强、撤离有序、顺利完成。接着,禹勇向员工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技巧。其后中心员工们依次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际的操作训练。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长期以来都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本次中心的消防安全演习,分管校领导谢名春副校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亲临指导;保卫处副处长李海、梅勇等,多次与中心就演练具体方案进行讨论研究并到现场,在现场提供摸拟火灾及足够的灭火器材给中心员工进行演练。

QQ图片20170510172447.jpg

QQ图片20170510172509.jpg

QQ图片20170510172500.jpg

QQ图片2017051017252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