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校园内尚有不合格电源接线板销售有关情况的通报
[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查看:44
  来源:

据统计,学校学生寝室不断的火灾事故大多源于2个原因,一是停电至来电“一瞬间”致没有断电的大功率电器过热着火,二是学生仍在使用电源接线板(尤其是劣质电源接线板)。

为加强学生寝室安全用电管理,消除业已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曾会同学生工作部、后勤集团及各学院多次明令学生寝室不得以电源接线板私拉乱接,且多部门、学院及校内商家的管理责任单位学校投资有限公司也联合排查了校园商家出售电源接线板问题(甚至要求其不得出售电源接线板)。虽然校园商家出售电源接线板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个别商家私下“躲藏”销售问题依然存在。现将近期发现的一典型事例通报如下:

根据《关于规范狮子山校区通贤桥至第七教学大楼路段沿线展板布设问题的公告》,我们在9月8日对狮子山校区桃李广场及其周边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位于通贤桥南侧紧邻重德苑1栋(原学生公寓6栋)签约承包经营的学生勤工助学报亭仍在销售电源接线板。

为进一步确认该报亭出售的电源接线板质量,我们随即委托学校后勤集团水电中心对随机取样进行了载荷测试。

1.“春”牌电源接线板

该接线板标明最大设计载荷为2500W-3500W。测试发现,在其负载2000W的测试过程中,2分钟时长即出现无遮盖条件下的“过热现象”。

2.“公牛”牌电源接线板

该接线板标明最大设计载荷为2500W。测试发现,在其负载2000W电器的测试过程中,4分钟时长即出现无遮盖条件下的“过热现象”。

依据上述,在额定功率范围内短时间且无遮盖条件下,即出现“过热现象”的电源接线板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应属不合格电源接线板。可以料知,这些电源接线板一旦进入学生寝室,不仅可成为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或可酿制不堪设想的人身财产损害。

我们希望,在渐入冬季日趋寒冷的季节,校内相关部门与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用电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学生切勿电源私拉乱接,并自觉抵制不合格电源接线板进入学生寝室,防范因私拉乱接与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酿制人生财产的损害。同时,承担管理责任的相关单位应切实加强对校园商家的管理,引导其不销售不合格电源接线板,共同营造校园应有的消防安全氛围。

 

特此通报

 

 

保卫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一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海兰